江西省芦溪县政协委员边义军:转型生产口罩助战“疫”

2020-05-18 16: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芦溪5月1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吴志辉)大疫面前大担当,大疫面前有大爱。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江西省芦溪县政协委员边义军不为金钱所动,不为利益所趋,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开足马力转型生产口罩,优先保障本地企业复工复产的口罩需求,显示出良好的社会担当。

  边义军是江西宝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这是一家以生产节能环保用蜂窝陶瓷为主的企业,今年2月,芦溪县疫情防控物资紧缺,边义军得知后,主动转型,投资300余万元新添了3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

一次性医用口罩无尘车间

  边义军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口罩生产设备及熔喷布等原材料十分紧缺。早在今年2月初,他亲自带队到广东惠州、深圳、福建等地采购了3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熔喷布等原材料,成功解决了生产线建设中的关键难题。

  生产材料和设备有了,但在试生产过程中,边义军发现生产出的口罩裁剪不齐、易变形,口罩合格率很低。他立即安排专业人员对设备安装进行调试,并亲自在车间全程跟进。经过多方努力最终调试生产出了合格的产品。从设备安装调试到生产出合格产品,仅用了5天时间。

亲自调试新引进的KN95口罩生产线(边义军左二)

  为了尽快生产出更多的口罩,边义军每天都在生产车间指导生产,严把质量关,盯紧口罩生产的各个环节,毫不放松,无论是吃饭、睡觉前脑海中都在想着这个事情,那段时间他平均每天睡眠时间不足四小时。经过一个月时间的努力,现在,公司3条口罩生产线已步入正轨,每天可生产1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主要销往本地的企业,为本地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有效保障。

  近期,边义军又投资240余万元新购置了三条KN95口罩生产线,日产量可达12万片。“现在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口罩的需求量进一步激增。但是生产口罩主要原料熔喷布还是紧缺,下一步我们将引入熔喷布生产线。”边义军说:“我多生产一些口罩,也能多为其他企业复工复产减少一些负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也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这也是我们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芦溪;政协委员;口罩生产;

江西省芦溪县政协委员边义军:转型生产口罩助战“疫”

大疫面前大担当,大疫面前有大爱。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江西省芦溪县政协委员边义军不为金钱所动,不为利益所趋,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开足马力转型生产口罩,优先保障本地企业复工复产的口罩需求,显示出良好的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