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源:从政协委员看餐饮企业自救与社会担当

2020-05-17 1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源5月1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邬斌 黄敏)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餐饮企业承受巨大压力,相当一部分餐饮企业因为这种压力而被迫退场。

  我们也看到,面对灾难,众多餐饮企业不等不靠,积极自救,不给政府抗疫工作添乱,同时展示了餐饮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自发捐款捐物,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薇是安源区丹江街一餐饮企业总经理,也是安源区政协委员,如今她又多了一个身份——丹江街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她说:“我是一名政协委员,我更要发挥我的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在丹江街城南社区检测点,执勤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每天都能领到一份美味的午餐。许薇告诉记者:“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寒风冷雨,值守人员很辛苦,我能做的就是给大家送上一份卫生、美味的食品。”

许薇到厨房督促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疫情期间,大家几乎都居家不外出,堂食关闭,餐饮行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击,许薇的餐饮企业同样遭受重大损失。尽管如此,她表示,作为政协委员、餐饮人应该要体现出应有的担当。

  身为安源区政协委员,许薇组织员工投身社区,带动员工热心投身慈善公益及志愿者事业,为当地社区奉献自己的力量,还资助部分学校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餐厅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工作

  许薇说:“等待复工的日子里,最难的时候是所有年夜饭退订,餐厅储备了很多蔬菜鱼肉等原材料,肺炎一来,顾客全跑光了,这些蔬菜鱼肉可怎么办?这个时候能收回一点成本是一点,去库存成了餐厅自救的第一个动作,平价或低价亏本甩卖原材料。”

  在等待餐饮复工复产的日子里,许薇一直在密切关注离店在家员工的健康状况,每日统计员工的健康状况,给予员工关怀与关心。对于留店员工,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员工的安全及提供防疫物资与良好的饮食,共渡难关。“企业再困难,也要关心人才,留住人才。”许薇说。

餐厅人员在工作

  等来复工的消息,许薇身体力行,积极响应上级指令,办理复工手续,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她要求员工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把安全关,严格遵照卫计委要求的单桌人数、座位距离、错峰就餐、保洁、消毒、通风等要求。备齐口罩、喷雾器等器具,落实好疫情监测、防护、处理等医疗用品储备,保障员工正常生活,确保新型冠状疫情防治、控制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同时配备专人盯岗,确保在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突发状况,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卫生的就餐环境。

顾客使用公筷公勺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需要人人出力。许薇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中,更应该履行委员的职责,主动做好防控工作,确保职工的生命安全,不给国家添乱。

  对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必须明晰防控复工“两手抓”的总体思路,充分激发餐饮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将可能的损失和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对此,许薇深有体会,她说:“如今,政府也出台了不少扶持餐饮行业的政策,如派发消费券、鼓励公职人员带头自费消费、免检房屋租金、缓交税收等等。我们餐饮企业也要把握时机,转危为机,随着疫情的慢慢好转,餐饮消费高峰即将到来,我有信心带领企业走出低谷。”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安源;餐饮企业;复工复产;

江西安源:从政协委员看餐饮企业自救与社会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餐饮企业承受巨大压力,相当一部分餐饮企业因为这种压力而被迫退场。我们也看到,面对灾难,众多餐饮企业不等不靠,积极自救,不给政府抗疫工作添乱,同时展示了餐饮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自发捐款捐物,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