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在红土地上的深情履职

2019-01-28 11:07:00来源:江西日报

  书写在红土地上的深情履职又是一年盛会时,代表委员们满怀履职热忱,怀揣带着温度的一线调研,饱含来自大地的真知灼见,郑重迈进省“两会时间”。

  谏诤言、陈实情、听民声、提良策。每年两会,都是发展大计和民心民意互动最紧密的时刻。会场上,履职尽责献计献策、为民建言;会场外,风雨无阻奔走城乡、深入基层,已是代表委员的“标配”。代表委员们围绕一个个发展新词、民生热词,为我们勾画出新时代的新愿景,在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征程中留下接续奋斗的足迹。

  回顾2018年,我省10万余名各级人大代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贫困山乡百姓脱贫的信念更加坚定,步伐迈得更加稳健;各地建成3377个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实现乡镇街道建站全覆盖和县乡人大代表进站全覆盖,生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为民初心。广大政协委员收集社情民意信息1300多条,提出提案563件,因时因情调整优化协商议题,既建言事关改革发展的“大事”,又关注百姓日常生活的“小事”。

  一步一履总关情,一言一语为民生。从米价菜价到药价房价,从“放管服”改革到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从深度贫困村摘帽退出到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刻录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如大地用辽阔的胸怀滋养江河,江河也用不懈的奔腾回报大地,代表委员们扎根红土地的议案、提案、建议,化为改革发展的磅礴动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9年省两会大幕已经开启,我们看到了代表委员们饱满的热忱、“满格”的智慧,饱含对4600万赣鄱儿女的担当与深情。我们期待,发言席上彰显的为民情怀,建言书中迸发的思想火花,成为江西发展的最深情守望、最澎湃动力。(记者 魏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两会

书写在红土地上的深情履职

书写在红土地上的深情履职又是一年盛会时,代表委员们满怀履职热忱,怀揣带着温度的一线调研,饱含来自大地的真知灼见,郑重迈进省“两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