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大代表傅朗林建议: 尽快通过立法加强养犬管理

2019-01-30 10:14:00来源:中国江西网

  有不少家庭热衷养犬,随之而来引发宠物伤人、疾病传播、犬吠扰民、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问题。随着老的犬类管理办法被废止,而新法至今尚未制定出台,除南昌等少部分地区自行制定了犬类管理地方性法规外,我省犬类管理领域现处于法律真空状态。省人大代表傅朗林认为,要实现养犬人与非养犬人两类群体和谐相处,当务之急是尽快制定文明养犬的相关法律,要通过立法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

  傅朗林建议,首先要加快文明养犬立法调研。其次,立法要突出综合治理。另外,法律处置措施要科学有力。(记者付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两会;人大代表;养犬

江西省人大代表傅朗林建议: 尽快通过立法加强养犬管理

有不少家庭热衷养犬,随之而来引发宠物伤人、疾病传播、犬吠扰民、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问题。随着老的犬类管理办法被废止,而新法至今尚未制定出台,除南昌等少部分地区自行制定了犬类管理地方性法规外,我省犬类管理领域现处于法律真空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