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召开 “两会”情况通报会

2019-01-26 07:50:00来源:中国江西网

  1月25日晚,江西省“两会”情况通报会在南昌召开。通报会分别就会议议程、日程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记者从通报会上获悉,江西省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江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分别将于1月27日、26日在南昌开幕。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有四大新变化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于1月26日至29日召开,将听取和审议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江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记者获悉,会议将增加省委主要领导讲话议程,还将首次在政协全会设立临时党支部。同时,调整增补部分省政协常委。根据政协章程有关规定,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增补了17名省政协委员,十二届省政协现有委员598名;增设了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分别更名为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根据政协章程规定和工作需要,按照大会议程,本次全会有人事选举事项,将调整增补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就深化省人大机构改革做出决定

  根据会议安排,1月25日至26日,各代表团推选正、副团长,成立临时党支部;召开大会预备会;27日至28日,举行开幕式,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29日至30日,将主要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省政府关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情况的报告,酝酿有关候选人和人选名单,审议各项决议草案,表决有关决定草案;31日,将选举、决定有关人选,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表决各项决议草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讲话,会议闭幕。

  据了解,会议将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江西省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主要成绩,确定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并就深化省人大机构改革作出决定,选举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还将通过决定,省人大依法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旨在适应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需要,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领域法律制度建设;内务司法委员会将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需要,促进江西省监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同时,大会还有重要的选举任务。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对省人大选举和任命的人员进行宪法知识任前考试的意见》,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和任命的人选已于1月22日参加了由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首场宪法知识任前考试,考试成绩将在本次会上向大会主席团报告。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省两会;情况通报

江西召开 “两会”情况通报会

1月25日晚,江西省“两会”情况通报会在南昌召开。通报会分别就会议议程、日程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记者从通报会上获悉,江西省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江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分别将于1月27日、26日在南昌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