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十不准”“十严禁”严肃会风会纪

2019-01-26 07:39:00来源:中国江西网

  1月26日,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在南昌开幕。

  1月25日9时许,记者来到大会报到点之一的滨江宾馆看到,工作人员就已经全部就位,出席证、文件资料等在大厅整齐摆放。同时,有不少政协委员也都一早就赶至到报道地点,井然有序地办理报到手续,领取相关材料。今年,大会延续了往年的“节俭风”,现场没有设置条幅或彩虹门,也没有鲜花和迎宾人员。

  据了解,本次大会特别强调严肃会风会纪,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关于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中要求,简化接待方式,机场、车站和委员驻地一律不安排迎送仪式,不挂标语横幅,不摆放鲜花;严禁超标使用住宿和会场,严格按会议标准用餐,原则上在安排的驻地食宿;禁止商业活动等。

  同时,《措施》提出,与会人员要严格遵守会议各项规定,出席会议委员和列席会议人员坚决做到“十不准”,会议工作人员坚决落实“十严禁”。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和列席人员“十不准”:

  一、不准在选举中说情打招呼和拉票贿选

  二、不准借助委员身份谋取私利

  三、不准迟到、早退以及随意请假或更换人员顶替参加会议

  四、不准随意调换大会指定座位和指定住房

  五、不准在会场上交头接耳、打瞌睡。全体会议、联组会议、大会发言期间,在进入会场前将随身携带的手机等通讯设备存放在会场外的屏蔽柜内

  六、不准在会场外聊天和在公共场所吸烟

  七、不准在会场内阅读与会议无关的资料、办理与会议无关的事项

  八、不准透露、泄露会议秘密

  九、不准在会议期间请吃或接受吃请

  十、不准接受或赠送礼金,礼品、纪念品、土特产品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工作人员“十严禁”:

  一、严禁发表与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一致的言论

  二、严禁组织委员参加未经会议秘书处批准的活动

  三、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吃请、请吃活动

  四、严禁收受和赠送礼品、礼金、纪念品、土特产品

  五、严禁迟到、早退或擅离工作岗位

  六、严禁在工作时间玩手机以及办理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项

  七、严禁因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及疏忽大意造成工作上的失误

  八、严禁利用工作之便从事商务宣传、促销等活动,或为他人开展商业活动提供方便

  九、严禁透露、泄露会议秘密

  十、严禁安排亲朋好友等非会议工作人员在餐厅就餐和在会议用房内住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省政协;十不准;十严禁;

省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十不准”“十严禁”严肃会风会纪

本次大会特别强调严肃会风会纪,要求简化接待方式,机场、车站和委员驻地一律不安排迎送仪式,不挂标语横幅,不摆放鲜花;严禁超标使用住宿和会场,严格按会议标准用餐,原则上在安排的驻地食宿;禁止商业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