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29 09:44:00来源:江西日报

  1月27日下午至28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对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进行审查。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我省从更高层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充分把握了江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导向,在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具体任务,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是一个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凝聚人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

  代表们表示,过去的一年,我省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国前列,高质量发展提档加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引领,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成绩来之不易。报告深入分析当前江西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清醒地分析了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切合江西实际,顺应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对改革发展的新期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代表们认为,报告提出的201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既贯彻了省委十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又反映了全省人民加快发展的共同愿望,是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迫切需要;既鼓舞人心,又留有余地,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有利于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预期,激发干部群众的干劲。

  代表们对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两会;人大代表;政府工作报告

江西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27日下午至28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对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进行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