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政府工作报告里 代表委员最关注啥?

2019-01-28 10:34:00来源:中国江西网

  1月27日,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南昌开幕,省长易炼红代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盘点了2018年江西发展的“成绩单”,部署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一组组亮丽数字及成绩,一个个实在工作安排,引发了代表委员们热议。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江西省人大代表、南丰县人民政府县长乐启文

  听了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看得出来非常务实。全面客观地评价了过去一年全省工作情况,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对今年的工作谋划地非常具体。我完整地看了三遍,看到有很大篇幅讲了政府“放管服”的建设,对加强政府服务水平确实是感同身受。未来,我们将勇于革新,不断推进政府办事效率和作风建设。

  江西省人大代表、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政府区长李红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很振奋人心。”李红激动地说。她从“抓工业抓项目抓新型产业”方面来阐述自己听报告的心得体会。具体表现在:一、省长在报告中强调了工业,江西发展离不开工业的支撑,省长提出了把园区平台作为重点支撑来打造,并且还准备出台关于工业园区的地方条例,上升到立法层面来做好园区工作,这是抓得很准的;二、省长在报告中提出抓新型产业,怎么把传统产业升级,在原有基础上抓一些战略型的高新技术产业,才能把江西的生态优势发挥出来,我觉得这是一个亮点。三、省长还提出抓一些生产业生活型服务型的产业,譬如,我们的健康养老旅游,怎么把美丽风光转变为美丽经济,怎么把江西的生态优势转变为生态经济发展的一个增长点,抓得很精准。

  江西省人大代表、南昌市东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喻国泰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喻国泰有自己的总结,这次报告有两大特色,令他印象深刻,“科技创新作为一大特色,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很大篇幅提及。另外,民生工作也作为一个很突出的事项进行了部署,明确了2019年要干的民生实事。”

  江西省政协委员、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胡志平

  胡志平缓慢走出会场,他边走边端着报告看,记者看到,他的那份报告上多处勾画注释的笔迹。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胡志平有自己全面的概括总结,他表示:“我省对标对表中央,担当作为,按照省委二十四字方针,狠抓落实,取得可喜的成绩,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了,确保了全国前列,令人振奋、鼓舞、自豪。新的一年,我省工作任务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

  江西省人大代表、安义县鼎湖镇西路村党支部书记万菊莲

(本文图片由中国江西网记者邓丹摄)

  听了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觉得很振奋,回去之后一定会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因为我是基层代表,所以比较关注民生领域的问题,报告里提到的关于“民生工程”这块的东西让我印象最深,里面好几次提到“乡村卫生治理”,我自己在基层对这块感受也比较深,以前农村环境“脏乱差”,近几年在政府政策扶持下,环境有很大的改善。

  江西省人大代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刘季春

  政府工作报告对医疗健康领域做了一个板块的部署,比如加强省直医疗单位新院的建设、分级诊疗的建设、强调贫困患者自付比例不超过10%,政府带领我们江西把这些事做好,将对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有很大的作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感受深刻,理念很好,令人振奋!

  江西省人大代表、江西省一江秋粮油有限公司陈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务实,贴近民心。”这是陈云三度参加省两会,说到听报告后的感受,他满脸笑容地表示:“江西去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振奋人心,2019年又将会是务实的一年,省长在报告中提到了七个三年行动,让我们看到了政府政策的延续性,在我看来,这对推动经济的稳步发展是有力保障。”

  “报告提到了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我印象中,以前没有提到这一点,感到政府对我们民企的关怀和重视,让我们在发展中更有力地前行。”陈云激动地说,政府对民企的重视,是他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的荣幸,会议结束回到万安县后,他会好好地把政府工作报告中得到的这一喜人讯息传递给更多的民营企业家。

  江西省人大代表、江西农商银行职员卢娟

  “今年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非常详实,对江西每个区域的特点都很清楚,并做了规划,尤其是,民生方面的内容特别多,说明省委省政府对民生方面的巨大关注。”卢娟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内容,”报告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为单独的一个很大的篇幅讲述,这把加强政府建设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自身过硬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

江西政府工作报告里 代表委员最关注啥?

1月27日,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南昌开幕,省长易炼红代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盘点了2018年江西发展的“成绩单”,部署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一组组亮丽数字及成绩,一个个实在工作安排,引发了代表委员们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