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江西2017】曾鹏被授予“见义勇为优秀青年”荣誉称号

2017-04-10 09:36:00来源:中国江西网

  央广网江西频道4月10日消息 近日,江西万安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英雄曾鹏、肖蓉事迹广为传播,形成了一股正气之风。4月8日,万安县委、县政府就“肖蓉、曾鹏救人事件”召开专题会议,经研究决定将两位英雄评为“见义勇为优秀青年”,分别给予60000元奖金。

  4月3日傍晚6点左右,万安县“饿了么”餐饮配送服务公司员工曾鹏因勇救落水儿童被大水冲走,下落不明。4月7日,英雄曾鹏找到了,遗体打捞上岸。得知英雄已逝,万安县全县人民沉痛哀悼。上级部门立即安排相关县领导代表县委、县政府来到曾鹏家中,向曾鹏的母亲袁英表示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并对袁英养育了一个见义勇为、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好青年表示赞扬。

  4月8日,万安县委、县政府就“肖蓉、曾鹏救人事件”召开专题会议,经研究决定将两位英雄评为“见义勇为优秀青年”,分别给予60000元奖金,倡议全县机关干部积极响应,自愿为英勇献身的优秀青年曾鹏同志开展募捐活动。同时,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为主任的治丧委员会,全面做好英雄曾鹏善后事宜。县委、县政府还准备为英雄曾鹏母亲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当天,受吉安市文明委领导的委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胡圣铨同志一行来到见义勇为好青年曾鹏的家中,亲切看望慰问了曾鹏的母亲袁英,送上了10000元慰问金。此外,万安县民政局、万安县商务局、万安县五丰镇政府及“饿了么”万安公司负责人也先后来到曾鹏家中表示了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另外,据了解,吉安市正着手建立吉安关爱好人基金。

  4月9日上午,受吉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安县县委书记李伟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芳的委托,常务副县长刘远生、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鑫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见义勇为好青年曾鹏和肖蓉的家属表示了亲切慰问并送去了“见义勇为优秀青年”荣誉证书和60000元奖金。陈鑫表示,县委县政府十分关注曾鹏、肖蓉的英勇壮举,并将尽最大能力提供帮助。

  万安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人民要以曾鹏、肖蓉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见义勇为、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高尚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他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品质成为弘扬社会正气、塑造万安精神的重要推动力量,凝聚加快万安发展、加快脱贫摘帽正能量。据悉,4月10日上午9:00,按照自愿原则,万安县将于行政中心一楼大厅组织现场捐款活动。

  曾鹏、肖蓉两位优秀青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舍己救人,体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表现出新时期井冈优秀青年的无畏本色,展现了新时期万安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境界,万安县城掀起一股“学好人、做好人、行好事”的文明之风。(中国江西网 黄丽群 见习记者周茜)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温暖江西2017】曾鹏被授予“见义勇为优秀青年”荣誉称号

近日,江西万安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英雄曾鹏、肖蓉事迹广为传播,形成了一股正气之风。4月8日,万安县委、县政府就“肖蓉、曾鹏救人事件”召开专题会议,经研究决定将两位英雄评为“见义勇为优秀青年”,分别给予60000元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