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江西2017】3月份“中国好人榜”隆重揭晓 江西省共8事迹10人上榜

2017-04-10 09:31:00来源:江西文明网

  央广网江西频道4月10日消息 4月5日,中央文明办在山东济南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此次我省共10人8事迹荣登“中国好人榜。”多年来,我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身边好人”的学习宣传。如今,在江西,学好人、做好人蔚然成风,形成了独特的“江西好人现象”。此次上榜的10位中国好人分别是:生死瞬间火海救人的南昌市民许诺、应维雨、杨国华;用生命诠释敬业的宜春好警察聂育标;冰冷池塘勇救落水者的吉安市民胡金林;景德镇陶瓷颜色釉“女王”邓希平;照顾病妻20载手写8本“病历”的赣州老人王必盛;一心为民谋发展、共同富裕勇担当的萍乡民族村村支书金慈华;视病人如亲人奋战一线14年的九江“白衣天使”王旦;带着瘫痪父亲建高铁的鹰潭90后小伙祁建光。(江西文明网 记者余泽伟 吴际宇)

  见义勇为

  救人勇士应维雨、许诺、杨国华(左起)

  许诺、应维雨、杨国华,面对突如其来的车祸,车辆受到猛烈撞击燃起熊熊大火,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三位英雄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海救人。

  胡金林

  胡金林,吉安市新干县沂江乡胡家村村民,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奋力相救落水车内孩童,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舍身救人的赞歌。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温暖江西2017】3月份“中国好人榜”隆重揭晓 江西省共8事迹10人上榜

4月5日,中央文明办在山东济南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此次我省共10人8事迹荣登“中国好人榜。”多年来,我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身边好人”的学习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