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江西2017】许诺、应维雨、杨国华荣登3月“中国好人榜”

2017-04-06 08:45:00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江西频道4月6日消息 百花争艳春色美,神州大地好人多。今天,中央文明办在山东济南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104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为“好人中国”再添璀璨星光。

  广州打金姑娘林致碧25载为街坊锻造“情比金坚”的放心首饰,用诚信诠释小作坊的“工匠精神”。她常说:“做人做事都要像手中的戒指铁一样,实实在在。”

  海口药店老板欧阳亚洲,全额退还他人错汇入账的80多万元巨款。他说:“做人要讲良心,不义之财不能要。”

  四川巴中拾荒老人陈光伟拾荒购书、免费捐献,36年“捡”出一座免费图书馆。他总说:“书本的最大价值就是能被需要的人阅读。”

  江西南昌3位平民英雄许诺、应维雨、杨国华,在车祸现场,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爆炸,不顾个人安危勇救3名伤者。事后,许诺说:“救人就是一种本能。”

  山东威海“90后”武警战士曲麟昌,在黑夜里跳进冰冷海水中救起两人,他的手臂因救人受伤再也无法恢复如初。曲麟昌却说:“两条人命比我的胳膊值多了。”

  湖北咸宁工商干部张亮卧底辗转4万公里,破获6.2亿元传销大案。他说:“要对得起帽子上的国徽,对得起身上的制服。”

  浙江宁波孝心侄媳妇施亚仙30年如一日照顾大伯。她说:“我们年轻时,伯伯对我们很好,现在他老了,该换我们报答了。”

  山西太原村民许爱香,10年间精心照料5名寄养的福利院孤残儿童。她说:“对孩子们好一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

  这些身边好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网友,引起了热烈的社会反响。据了解,3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友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13万多件,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3880万人次,点赞、留言超过300万。无数身边好人,展现了最美的中国风景,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的崭新精神风貌,展现了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思想道德主流,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在感佩中崇德向善、向上向善,共同建设幸福美好的生活,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完)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温暖江西2017】许诺、应维雨、杨国华荣登3月“中国好人榜”

百花争艳春色美,神州大地好人多。今天,中央文明办在山东济南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104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为“好人中国”再添璀璨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