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江西2017】点赞!南昌的哥老福山车祸见义勇为不留名

2017-04-10 09:58:00来源:中国江西网

  央广网江西频道4月10日消息 当所有人在满街寻找火海救人的好心的哥时、当全城媒体都翻江倒海搜索他的名字时、当他老婆将睡梦中的他推醒时,41岁的南昌县蒋巷人应维雨挠着双眼说了一句“什么大惊小怪的事嘛,不就是昨晚在现场参与救人而已。”生活中的应维雨就是如此淡定,即便是3月16日晚,他用自己的壮举上演了一场生死大营救。

  现场说服乘客脱衣冲刺救人

  事发时,赣A7X038出租车驾驶员应维雨搭载乘客从南昌大桥到福州路途径老福山立交桥时,目击了“一辆车引擎盖被撞得掀起来,另一辆小车瞬间燃起熊熊大火,还有一人被甩出车外,侧卧躺在地上”现场。

  看到这一现场后,应维雨立即将车停下。“对不起,我想跟你们商量一下,我要下车去救人,我不能坐视不管。”。“我们完全赞同你,师傅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征得乘客同意下,应维雨立即往事发现场扑过去。

  看到事发现场火光冲天,应维雨下意识地脱下身上衣服,为伤者扑灭身上的大火。记不清自己手臂到底甩了多少次,直到120救护车赶来,应维雨未作任何停留离开了现场。

  事后,应维雨才发现手臂一直生痛。

  得知丈夫火海救人妻子很欣慰

  应维雨上演壮举不留名,感动了在事发现场的不少目击者。“好人一定要留名。”有细心的目击者拍下了应维雨所驾驶的出租车牌号。

  随后,应维雨所驾驶的出租车牌号被上传到网络,更引发了满街寻找火海救人的好心的哥正能量事件。17日上午,通过多方打听,外界终于得知应维雨是南昌大众出租车公司一名普通司机。而此时,跑通宵的应维雨还在出租房内呼呼大睡。 “很多人都在找你,原来你还做了一回英雄啊。”应维雨的妻子推醒丈夫后,心里感觉特别欣慰。

  谈及当时现场情况,应维雨表示,虽然现在回想起来有些后怕,但当时脑子里只有“救人”这一个念头。作为一名普通出租车驾驶员,平时公司也经常教育我们要时刻保护好乘客的生命财产和安全,即使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也应该尽全力去救人。“这是我应该做的!”应维雨淡定回答。

  老司机开出租车从未出安全事故

  应维雨从事出租汽车行业已近二十年。“他平日里爱岗敬业、严于律己,能够自觉执行安全行车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严格做到不开英雄车、不开斗气车、不酒后开车、不强行超车,在相互会车时,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应维雨同事介绍说,正因为这种谨慎的工作态度,在他二十余年的客运工作中从未出现过一次安全事故,为年轻司机树立了榜样。在日常客运中,应维雨总是一心为乘客着想,贴心为广大乘客服务。

  实际上,应维雨并未头一次做好人。2015年12月7日,应维雨拾到乘客遗失的手提包,便立即送至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寻找到失主。见到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并且包内两部苹果手机、身份证、若干张银行卡俱在,乘客露出了笑容并连连致谢。(中国江西网 何艳 记者谢梦丽)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温暖江西2017】点赞!南昌的哥老福山车祸见义勇为不留名

当所有人在满街寻找火海救人的好心的哥时、当全城媒体都翻江倒海搜索他的名字时、当他老婆将睡梦中的他推醒时,41岁的南昌县蒋巷人应维雨挠着双眼说了一句“什么大惊小怪的事嘛,不就是昨晚在现场参与救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