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江西正能量】他用摆渡人生,荡起践行入党誓言的初心

2017-04-12 10:13:00来源:中国江西网

  当清晨的每一缕阳光照耀江西萍乡南坑镇坪村水库,无论是烈日暴晒,还是刺骨寒冬,一条冒着烟的蓝色铁皮渡船“哒哒”作响,开始一天的工作。摆渡人叫郭罗恩,中共党员,他13年来坚持为附近25户村民家8个上学的孩童及村民义务摆渡,他用13年光阴在渡口坚守,为村民架起了一座党群连心桥。近日,中国江西网萍乡频道挖掘的《“最美党员”郭罗恩不当老板当渡工风雨13载义务接送学童上学》一文刊出,便在社会上影起不小反响,这位乡村“最美”党员,不忘初心,践行入党誓词,用他那强大向心力的“人生价值磁石”在小小渡船上荡起了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爱心“双桨”。

  报道称郭罗恩这13年来,不计报酬、不讲条件,坚持每天住在水库宿舍,一个月仅回家二三次,连小外孙都不记得外公的模样了。不管刮风下雨,对渡口安全认真守护,全方位保护船上孩子安全。他是孩子们心目中的“好伯伯”,更是附近村民的“好兄弟”。面对记者采访,渡工郭罗恩朴实无华的语言,体现了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的位置,他用自己的坚守、责任和奉献兑现了党员的诺言,以13载义务渡工诠释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境界和担当。

  行动是最有力的证明,奉献是最朴实的语言。郭罗恩摇着一叶扁舟,在1050亩水面上义务摆渡接送附近村民。从40岁到53岁,他将自己生命中最灿烂的时光献给了这片水域、他将这叶扁舟摇进了村民心里。多少次,郭罗恩也想放下手中的桨,随村民们外出务工挣钱或是跟以前一样在水库边上开个小餐馆,减轻妻子的负担,可自己走了,谁又来接替摆渡呢?村里这些上学的孩子每天又怎么过河呢?“入了党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要像个党员的样子。”多少次纠结的时候,一想起自己党员的身份,郭罗恩就压下了外出务工挣钱的想法,默默地拿起双桨,接送着外出和回归的村民。这段乡村渡口见证了“最美党员”郭罗恩用13年坚守换来的群众与外界,在这些坐过渡船的村民心中,将深刻地留下对一位“渡工”永生难忘的记忆。“最美党员”郭罗恩不当老板当渡工,摆渡人生,坚守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用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诺言。

  对比见差距,见贤而思齐。甘于奉献,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品质;甘于奉献,是应所有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当前虽然我们中有一些党员干部淡忘了无私奉献精神,但是这个时代更多的党员勇立时代潮头,在平凡岗位做出了不平凡事迹,他们是各行各业的无私奉献者,更是社会中呼唤正义与人性的灵魂“摆渡人”。在当前全国上下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工作要求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接地气、走基层、访民生、解民忧、淡泊名利、夯实基础、敢于“打头炮”、勇于扛责任,在实践中作为,在工作中提升,在奉献中升华是共产党员一生不懈的使命与追求。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今天的中国,目标清淅、方向明确,民族复兴匹夫有责,伟大时代呼唤奉献精神,希望这个社会多一些郭罗恩这样的“最美党员”,希望社会风气越来越美好。全体党员们,来吧,加油干!用实干担当为中国梦的实现定好精神坐标,用自我灵魂的“摆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奉献的精神荡起党员爱的“双桨”。

  文/张蕾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点赞江西正能量】他用摆渡人生,荡起践行入党誓言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