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两会,就是关注国家和自己的命运

2017-01-16 21:47:00来源:中国江西网

  新年伊始,江西的“两会”脚步越来越近。即将召开的2017年江西“两会”是全省4600万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两会,可以说是在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新长征路上召开的一次动员会、集结号。

  每次“两会”召开之前和召开之中,围绕“两会”的各类热点、焦点话题就会徐徐展开,特别是互联网时代,你一言、我一语,建言献策已呈沸腾之势。其实,这也是人民当家作主、参政议政的一个途径和方法,因为关注“两会”就是关注国家和我们百姓自己的命运,聚焦话题就是百姓和政府共同思考现实的处境和未来的出路。

  近年来江西的发展“形稳势好、稳中趋优”:生产总值由全国第21位前移至第18位,人均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实现翻番;千亿产业由5个增加到11个;高速公路县县通达,江西告别了没有高铁、地铁的历史……一个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赣鄱画卷正在徐徐展示在人们的眼前。又是新的一年,2017年的江西怎么干?即将召开的“两会”就是一个充分发挥民智的最好舞台,可谓“民之所望,施政所向”。

  其实,大家关注的有很多方面,比如江西的精准扶贫、反腐倡廉、养老医疗、教育就业、生态环保、创新创业、农业现代化、互联网+、科技创新、家乡建设、城镇化等等方面。在十三五”的第二年也是关键之年,今年我省的“两会”被寄予了更高期待也是情理之中。现在大家都越来越意识到,“两会”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息息相关的。大多数人都很关心的自己生活能否持续向好?用当下流行的词来说,就是我们的获得感是否越来越多?也正是基于此,一个个普通的百姓对于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在每年的“两会”上,我们都能听到和看到很多让人振奋的信号:比如精准扶贫、养老医疗、教育就业……有了这些和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利好消息,我们为什么不关注“两会”?不点赞“两会”呢?

  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是我们每一个江西老表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不能做旁观者,只能做“撸起袖子”的实干者。让我们一起为了江西的未来多出点子、多洒汗水,只要4600万江西老表一起努力,一起“撸起袖子”干,红土地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文/何莉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关注两会,就是关注国家和自己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