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80余家媒体聚焦江西 共谋江西发展蓝图

2016-03-06 10:50: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李成城)3月5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江西代表团在驻地金台饭店举行全体会议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同时向境内外媒体记者进行开放,在会议的提问环节中,记者与委员们的一问一答的互动交流,让现场气氛热烈起来。据了解,现场有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共同聚焦江西代表团,关注江西的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

  下午3点,会议准时召开,现场80余家媒体的长枪短炮也已经准备就位。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的一段开场白拉近了与各媒体的距离,“新闻界的 朋友非常关心江西的经济社会发展,今天是开放日,提议全体代表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境内外媒体记者到会采访。”

  4点30分许,到了媒体记者们提问时间,各大媒体早已跃跃欲试,纷纷举手示意,最后中央电视台的记者抢到第一个提问的机会,他问,“江西要打造美丽中国的“江西样板”,这意味着生态保护方面要花更多的努力,但目前,江西还有25个县市贫困县,270多万的贫困人口,光有 良好的生态还不够,要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同时,江西的经济发展水平又要提升,如何改变江西贫困落后的这种面貌?

  随后,强卫针对记者的提问进行了深刻而详细的解答,“江西提出走出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绿色发展新路,这是明确提出的努力方向,根据生态建设总的思路提出了五个协调共进,就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要协调共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的转型升级要协调共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要协调共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服旨要协调共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协调共进。”

  “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对弘扬井冈山精神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井冈山的精神发源地,江西在弘扬井冈山 精神上做了哪些工作?下一步会有什么打算和进一步的行动?”人民日报记者紧接着进行提问。

  强卫讲到,要以实际行动来弘扬井冈山精神,同时也为江西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迈出更好、更快更大的步伐,发挥积极的作用。

  另外,针对其他境内外记者的提问,毛伟明、郭安、蒋斌等代表也做了相应的回答。面对记者们的一个个问题,代表们进行认真作答,更是用事实和实际行动来展现江西的美好发展蓝图,并且对江西的未来充满希望。

  随着记者提问环节接近尾声,两个多小时的江西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也随之结束,会后,许多没来得及在会上提问的记者,散会后“拦下”代表们,继续“穷追不舍”的提问,代表们用认真的态度来应对。通过此次开放日,让境内外的媒体更深刻的了解江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80余家媒体聚焦江西 共谋江西发展蓝图

3月5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江西代表团在驻地金台饭店举行全体会议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同时向境内外媒体记者进行开放,在会议的提问环节中,记者与委员们的一问一答的互动交流,让现场气氛热烈起来。据了解,现场有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共同聚焦 江西代表团,关注江西的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