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新闻发言人制度的由来和发展

2016-03-04 0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记者韦雪 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两会回响。1983年,“两会”首任新闻发言人———六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曾涛、全国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孙起孟,同时向中外记者发布了关于召开“两会”的新闻。自那时起,“两会”的新闻发言人制度就一直延续至今,成为两会对外开放的显著标志。人大发言人李肇星、傅莹,政协发言人赵启正、吕新华都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李肇星:有些谎言往往看起来是非常艳丽的、闻起来是香气喷喷的,所以要千万注意。

  赵启正: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的有关规定,政协委员们希望能够继续加强调查研究,继续使这些规定更加完善和配套。

  傅莹:如果我们国家发展强大,繁荣昌盛,然后我们有一个很弱的国防力量,我们就和平了?

  吕新华:在反腐斗争中,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

  主持人:请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先生回答大家所提出的问题。

  王国庆:下面,我愿就本次大会相关的问题回答大家的提问。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两会”新闻发言人制度的由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