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许秀柏:建议开放专车市场

2016-01-27 18:19: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基于互联网平台的“专车”将何去何从?省政协委员许秀柏今年带来的提案中提出四大建议:开放专车运营市场、明确政府职能转变管理方式、取消的士份子钱、组建出租车行业协会。

  “‘互联网+’出租车就是新经济形态,我们应赶上‘互联网+’的浪潮,向社会开放专车市场。”许秀柏建议,开放“专车”运营市场。借鉴外省经验,给专车平台颁发经营资格许可证。

  同时,许秀柏建议,取消的士份子钱,创新出租车运行模式。“现在许多省都统一取消了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建议我省统一取消的士的份子钱,改革价格管制方式,政府可根据市场需求和车型等确定起步价和里程价的最高限价,由出租车经营者根据最高限价,自主确定价格,呈报政府部门备案。为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必须在车内外张贴醒目的起步价和里程价格信息,以供乘客参考和监督。开放价格,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让的士和专车公平竞争,进一步优化城市交通秩序和行业运行环境。”(信息日报)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许秀柏:建议开放专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