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政协委员热议:诸多兴奋点 尽在政府工作报告

2016-01-26 10:24: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江西分网1月26日消息 1月25日上午,江西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南昌开幕。省长鹿心社作政府工作报告。“数据实在”、“目标明确”、“关注民生”、“充满干劲”……这是当日下午,记者在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会上听到最多的词语。此外,中国江西网以H5解读的政府工作报告得到众委员点赞。

  政协委员刘木华:江西对农业的重视令人兴奋

  “江西作为一个不发达的城市,政府报告中对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分析得很客观,让人很有信心。比如GDP比平均水平多了2个多点,说明江西一直在进位赶超,成绩乐观。”在省政协分组讨论会上,政协委员、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刘木华说道。

  “‘十三五’规划中提到要建成新的产业体系,首先提到的就是农业,这令我非常兴奋。”徐仁根高兴地说,江西是一个农业大省,如果把传统产业——农业做大做强,对江西精准扶贫、农村人口生活富裕都有巨大的帮助。”

  政协委员徐仁根:关注互联网+医疗

  “江西在全国经济下行的压力下,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来之不易。报告对江西的‘十三五’规划,尤其是今年的规划,都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我想全省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克服目前困难,江西经济在原有的基础上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

  采访中,省肿瘤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徐仁根表示,他更加关注医疗卫生的信息化建设。“现在医院挂号、缴费都用上了支付宝,我希望能进一步发展信息共享。”这次“两会”中徐仁根的提案是,希望全省医疗信息中心能够加快步伐,医疗信息能够得到更多人共享,更方便人们看病就医。

  政协委员于集华:让精美陶瓷红遍全球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加大景德镇御窑厂遗址保护力度,支持景德镇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力争在南昌、景德镇实施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

  听到这些,政协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景德镇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于集华不禁拍手叫好。

  “听完鹿省长的工作报告,令我感到十分振奋,特别是在绿色崛起、开放型经济方面。我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也是一名陶瓷市场的专家,对景德镇陶瓷与“一带一路”战略的未来发展非常有信心,精美的陶瓷一定会红遍全球。”

  政协委员郑璐:工作报告接地气、重民生

  省政协委员、南昌大学校团委书记郑璐说,从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她切实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在过去五年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

  “上午鹿省长的政府报告都是用数字来讲话,用事实来讲话,非常有说服力、接地气。报告提出,2016年江西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分别增长9%和10%,这令人充满干劲。”郑璐说,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一名在平凡岗位的工作人员,她将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素养,以铁杵磨针的精神攻坚克难,为江西发展贡献力量。(中国江西网)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江西政协委员热议:诸多兴奋点 尽在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