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政协委员点赞会议精简务实 绿色、扶贫成热点词

2016-01-26 10:24: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江西分网1月26日消息 没有鲜花地毯,没有彩球拱门,简洁明快而又清新自然。1月24日,江西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会议现场令人耳目一新。

  “简朴实在的会风非常好,是委员们的希望,也是百姓盼望和认可的。张灯结彩的形式不但浪费,对于会议来说也没有多大意义。”政协委员贾洪生称。

  与简单的会场布置相比,现场气氛热烈活泼。发言时,委员们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开拓江西“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新境界等主题出谋划策。

  记者发现,“十三五”规划、绿色生态、精准扶贫、互联网+等成为此次会议的热点词语,频频在发言中出现。

  “为助推江西产业升级绿色崛起,我提议将大数据发展纳入全省‘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制定和出台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突出区域特色和分工。”省政协委员、江西农大工学院院长、教授、博士刘木华认为,目前,江西大数据发展具备了一定基础,但也存在缺乏顶层设计、数据资源共享不足、产业基础薄弱、标准法规制定滞后和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家组副组长王东林则认为,进一步发现旅游新资源,开辟新的旅游目的地,开发专题性质的旅游产品和线路,或可走出一条精准扶贫的新道路。“我建议江西从扶贫攻坚的角度审时度势,让沉睡在大地上的文化遗产活起来,进入旅游产业扶贫的筹策中。”

  精简的会风、务实的探讨,让今年的政协会议最大限度地拉近了与百姓的距离,还原了民生本质。

  “事实上,人们对大会的真正关注点,并不在于挂了多少彩球,摆了多少鲜花,而在于回顾一年来为百姓解决了多少问题、办了哪些实实在在的好事,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什么样的思路,回应了百姓什么样的期待。”散会后,一名委员告诉记者。(中国江西网 记者谢子玥)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政协委员点赞会议精简务实 绿色、扶贫成热点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