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年江西省绿色崛起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6-01-27 09:20: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江西分网1月27日消息 今年的江西省人大会议上增加了一项新的议程,由省政府向大会作全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生态环境的报告。人民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政府的某一项工作,在江西省还是第一次。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兵认为,这一变化体现了江西用法治手段规范生态文明建设,从另外一个角度也体现了江西省委省政府做好这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改革开放以来,从三江湖到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建设,到“十六字”方针,再到生态文明建设,江西始终贯彻生态绿省,绿色发展,充分说明了省委省政府对生态文明的高度重视。然而在访谈中也有网友疑问,江西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不难呢?刘兵表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绝不是不要发展,也不是延缓发展,而是要换一个思维发展,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

  从刚刚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江西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2015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16723亿,同比增长9.1%,居全国第五位,比上一年在全国的排位前移了2位。生产总值,规模以上的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出口,城乡居民的收入等等主要指标,增速均在全国平均水平以上。江西正在走,也正在探索出一条就有江西特色的绿色崛起的新路子。(新华网 吴亚芬)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2015年江西省绿色崛起交出亮眼成绩单

今年的江西省人大会议上增加了一项新的议程,由省政府向大会作全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生态环境的报告。人民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政府的某一项工作,在江西省还是第一次。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兵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