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师交流轮岗不能浮于表面

2016-01-26 10:05: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江西分网1月26日消息 2014年,我省启动义务教育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试点。目前,试点工作已在全省11个试点县、南昌和宜春两市全面展开。试点情况如何?九三学社在2015年的调研中发现,各地推进进度不一,情况不容乐观。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九三学社提交了《关于做实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建议》的集体提案。

  “主要问题在于交流大多停留在校长和学校中层干部层面,教师交流很少。”列席会议的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肖礼庆告诉记者,除了人员外,打破城乡界限的师资交流也很少,“很多就在县城区域不同学校交流,没有发挥真正作用。”

  针对交流浮于表面的倾向,该提案建议,进行教师人事制度改革,使教师队伍由“单位人”变为“系统人”,在县(区)层面形成师资队伍县聘县管校用的局面;在完善教师激励机制的基础上推动立法进程;完善配套措施,对下乡轮岗教师发放交通补贴,加强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江西日报记者 卞晔)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教师交流轮岗不能浮于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