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72件提案背后的履职情

2016-01-26 10:04: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江西分网1月26日消息 1月24日,在审议省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时,很多委员都提及“572”这个数字。这是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所提交的提案中被立案提案的总数。

  省政协副主席肖光明介绍说,截至去年底,这572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已经解决或采纳的占62%,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的占36%,作为工作参考的占1.9%,为推动我省相关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572件提案,件件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围绕制定“十三五”规划、区域经济发展、新型城镇化、工业园区建设和发展现代农业等方面问题的,有281件,许多建议已转化为决策成果;围绕就业创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生态环保、饮水安全等方面问题的,有214件,不少建议已被吸纳或付诸实施;围绕法治江西建设、人才队伍、赣台文化交流等方面问题的,有77件,推动了具体工作的开展。

  为增强提案的契合度和针对性,省政协组织开展了工作走访、专题调研、组织界别活动和推动承办单位向提案者说明情况、提供线索等途径,进一步拓宽委员知情明政渠道。为搭建协商平台,省政协遴选出22件重点提案,由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各专门委员会分别进行重点督办,推动相关提案办理落实。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还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对10个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督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江西日报)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572件提案背后的履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