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接地气”的提案叫好

2016-01-26 10:03: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江西分网1月26日消息 前几天,我省刚修订计生条例,这不,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就有委员提出,要进一步完善“二孩”配套政策,让大家生“二孩”更没有压力。是不是很“接地气”?

  考虑到孩子的抚养需要一笔不小的开支,省政协委员熊建萍建议,在税收方面,改变传统的以个人为单位的个人所得税征收办法,以家庭作为主要征税单元。她解释说,“二孩”出生后,很多母亲要照顾宝宝,工作受影响,收入也将相应减少,对家庭的整体收入还是有影响的。如果能以家庭作为个税征收单位,则可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

  无独有偶,省政协委员陈世象同样也为百姓“代言”:学生教育需要学校、社会、家庭三方共同努力。虽然目前世界各国还没有出现专门的“家庭教育法”,但是西方发达国家普遍把促进家庭教育健康发展当做政府的责任和义务,美国、德国等以制定相关法律或成立“家庭问题委员会”等形式,建立了完备的家庭教育体系。目前,我省正在推进法治江西建设,提出并制定“家庭教育法”,可将家庭教育纳入法治轨道,对确立家庭教育的法律地位、优化未成年人家庭成长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全面健康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在政协会议上,为百姓“代言”的委员随处可见。他们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提出了一项项“接地气”、有温度的提案,也将省两会与百姓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近了。我们该为这样的提案叫好!(中国江西网)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为“接地气”的提案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