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畲族人大代表呼吁关注乡村民族学校 缩短城乡教育差距

2016-01-26 10: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江西分网1月26日消息 1月25日上午9时,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南昌开幕。一大早,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们就身着正装陆续进场。一位身穿绣着鲜艳图案服饰、带着漂亮头饰,展现出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的人大代表吸引了记者。“我是畲族人,来自九江武宁县新宁镇团结畲族村。”雷美珍告诉记者,她在乡村民族学校从教28年,这次她带来的建议就和少数民族教育有关。

  根据雷美珍实地调查了解,虽然江西大部分乡村学校的学生宿舍建于2000年以后,但在边远山区还有少数民族乡村的学校学生宿舍是建于80年代,条件非常艰苦。作为资深人大代表雷美珍曾在往年的两会期间,多次为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摇旗呐喊。雷美珍认为,边远民族乡村长期以来教育基础设施薄弱,教育质量有待提高,民族乡村教师资源匮乏,由于生活住宿设施简陋、待遇低,年轻教师难流失快。

  “少数民族地区城乡教育差距如何缩小?”雷美珍希望政府能够加强民族地区基础教育。而加强基础教育的举措,雷美珍也给出了建议,包括改善学生住宿条件;提高民族地区乡村教师待遇,包括经济待遇以及生活条件,从而使教师能够留得下,干得长。(中国江西网 记者欧阳远媛)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畲族人大代表呼吁关注乡村民族学校 缩短城乡教育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