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加大投入改善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条件

2016-01-26 10:11: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江西分网1月26日消息 省人大代表陈国勤在调研中发现,虽然近年来全省医疗资源不断丰富,各地各级医院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由于地域和层级的限制,医疗资源纵向调控能力不强,要素供给不足,基层优质医疗资源配置不平衡的问题始终困扰基层,也成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深层次根源。

  以樟树市为例,自2007年该市成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以来,只有2009年申报的1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项目列入中央投资计划,此后每年申报的建设项目再未列入中央投资或扩大内需的政策“笼子”。“目前,樟树市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淦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租赁用房,大桥和鹿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实施了建设工程,但建设资金缺口大;双金卫生院业务用房不足。”陈国勤建议,应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尤其是加大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街道卫生院、厂矿改制医院等项目支持力度。比如,将因乡镇改为街道的所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卫生院)移交地方管理,并挂卫生院牌子;厂矿企业职工医院纳入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政策“笼子”;加大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投入力度,让其在建设项目的政策支持上享受乡镇卫生院同等待遇。(江西日报 记者宋茜)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加大投入改善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