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辉煌成就鼓舞人心 美好蓝图催人奋进

2016-01-27 18:13: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江西省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央广网江西分网1月27日消息 1月25日下午至26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对“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计划和预算报告进行审查。他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就实事求是、令人振奋,提出目标科学合理、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十三五”蓝图催人奋进,站位高、方向明、定位准,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是播种希望、开拓进取的行动纲领。

  审议中,话筒在代表之间传递,大家用简洁、朴实的语言,表达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和建议。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精神,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江西工作“一个希望、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报告对“十三五”发展主要考虑和对今年工作的“十个方面”安排,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开局之年工作重点,结合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就有效投资、供给侧改革、生态保护、社会保障以及“三农”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外面阳光明媚,审议现场气氛热烈。“制定全省‘十三五’规划,描绘好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对于凝聚力量,实现同步全面小康意义重大”“‘提前翻番、同步小康’总体目标反映的是时代的要求、大家的心声,更是人民的愿望”。代表们认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思路清晰、着力当前、谋划长远,注重现实可行性,着眼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建立现代产业新体系、增强创新发展新动力、迈向信息化发展新时代、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等十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同时,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强化规划实施保障等三项措施,围绕总体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描绘了我省“十三五”发展的宏伟蓝图。代表们表示,回去后,一定要立足岗位,不断谋求新发展,创造新业绩,为全省“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江西日报 记者魏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辉煌成就鼓舞人心 美好蓝图催人奋进

1月25日下午至26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对“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计划和预算报告进行审查。他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就实事求是、令人振奋,提出目标科学合理、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十三五”蓝图催人奋进,站位高、方向明、定位准,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是播种希望、开拓进取的行动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