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鹿心社参加南昌市代表团审议

2016-01-26 15:07: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江西分网1月26日消息 1月25日,省长鹿心社来到南昌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鹿心社指出,南昌要更好地发挥省会城市在全省发展中的排头兵、领头羊作用,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为全省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让创新创业者都有机会

  审议中,多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南昌“十三五”时期的主要构想、产业发展、创新升级、南昌大都市区打造等方面,谈问题、说变化、提建议。

  鹿心社说,过去一年来,南昌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为全省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立足全省看南昌,南昌带动周边辐射全省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增强。面向未来看南昌,产业层次、创新能力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江西最核心的是发展,最关键的是创新,最根本的是人才。”鹿心社说,南昌聚集了全省主要高校、科研院所等,在推动创新发展中具有良好的条件和平台支撑,要充分发挥这些优势,大力推进制度、技术、管理、业态、商业模式等各类创新。同时,南昌要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建设,要让每一个有创新创业意愿的人,都有机会和平台。

  牢牢树立为企业服务观念

  会场上气氛活跃,代表们踊跃发言。省人大代表、进贤县委书记万凯表示,由于各种原因,目前,一些地方政府在扶持企业发展方面比较谨慎。

  鹿心社说,省政府推动经济发展的第1号重大举措是创新,第2号举措就是帮企业降成本。“没有企业的发展,就没有经济的平稳增长。企业发展非常困难的,能帮的依法依规要帮,为企业服务的观念要牢牢树立起来。” 鹿心社说。

  省人大代表、安义县委书记李松殿表示,安义县准备依托现代农业优势,大力发展果蔬产业,希望省里能加大对安义县农业发展的支持。鹿心社说,发展果蔬产业不仅是解决吃菜的问题,也是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举措,值得下功夫打造。(中国江西网)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鹿心社参加南昌市代表团审议

1月25日,省长鹿心社来到南昌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鹿心社指出,南昌要更好地发挥省会城市在全省发展中的排头兵、领头羊作用,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为全省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发挥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