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紧扣“绿色崛起”主题

2016-01-24 15:48: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南昌1月24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范存宝)1月24日上午9时,江西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南昌开幕。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出席开幕大会。省政协主席黄跃金代表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肖光明代表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据了解,此次会议委员人数有增补。经调整增补后,此次会议共有委员697名,其中,中共党员委员277名,党外委员420名,符合中央规定的党内外比例要求。

  同时,大会发言内容也有了变化。此次会议大会发言内容主要突出了三个紧扣:紧扣“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紧扣树立和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扣深入贯彻落实“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十六字方针。

  另外,此次会议继续专题分组,去年是六大组,今年调整为七大组,内容聚焦江西省“十三五”的七大战略建言献策,即: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开放战略、协调发展战略、基础设施提升战略、绿色崛起战略、共享发展战略。

  据悉,本次会议会期共四天,主要任务和议程有六项:一是听取和审议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列席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江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江西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及其他有关报告;四是审议通过江西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五是审议通过江西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六是人事事项。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省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紧扣“绿色崛起”主题

1月24日上午9时,江西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南昌开幕。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出席开幕大会。省政协主席黄跃金代表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肖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