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樟树7月30日消息(记者 邓玉玲)连日来,位于中国药都——江西省樟树市城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西理想集团车间内灯火通明,机声隆隆。这里正在生产神奇七草84消毒液、七草缘医用酒精消毒液、免洗手消毒凝胶等消毒杀菌产品,准备捐赠给河南灾区。

  “郑州那边需要什么物资,我们就生产什么。”当企业负责人付伟为从江西救援队(前方指挥部)得知当地消杀物资紧缺后,公司取消了所有员工休假,紧急召集所有员工返岗,并连续奋战多个昼夜,赶工生产了120万元消毒杀菌物资。

  7月27日下午,理想集团车间内一片忙碌,除了该公司的员工,现场还有10多名来自樟树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正在帮忙生产、搬运、装载物资。经过连续奋战多个昼夜,企业赶制出价值120万元消毒杀菌物资。

  “这些都是灾区前方紧缺的物资,我们只想尽一点绵薄之力,让物资早一点到达灾区。”志愿者周秋生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满载120万元消毒杀菌物资捐赠车已于7月28日中午运抵河南郑州等地。同时,该批物资还分发到了河南省新乡市慈善总会、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此,江西省援豫抢险救援队(前方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委员袁明宏告诉记者,他们主要负责郑州市郑东新区低洼地区的排涝工作,最为紧缺的是洪水退后的消毒杀菌物资。目前,郑东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已接收理想公司捐赠的物资,将直接用于现场消毒杀菌。

  袁明宏还表示:在灾区困难的时候,理想集团千里驰援挺身而出,为救灾一线贡献了“江西力量”,彰显了江西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