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7月18日消息(记者 王一凡)江西美如画,赣菜香天下。7月16日,赣南客家名菜、名小吃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赣州市政府副市长胡聚文出席。

  启动仪式上,介绍了赣南客家菜“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以及赣南客家菜(小吃)典故征集活动的评选方案及细则。

  赣南客家菜是赣菜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以食为桥,沟通内外,弘扬赣州的饮食文化,展示赣南客家菜的优良传统和精髓,促进赣南文化传播。同时,进一步做强赣南客家菜大产业、畅通赣南客家菜大流通、服务赣南客家菜大民生,打造赣南客家菜产业全链条,积极推动赣南客家菜产业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地发挥餐饮业在繁荣市场、拉动消费、扩大就业中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赣州市上下积极开拓市内外赣南客家菜市场,助力赣南客家菜做大做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20年,全市餐饮业营业额191.4亿元,占社会消费品总额11.3%,总量全省排名第一。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