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修水11月26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阮皇勇)近段时间,江西省修水县黄港镇朗田村村民们趁着天气晴好在田间抢收成熟的瓜蒌。

村民采摘瓜蒌

村民采摘瓜蒌

在瓜蒌种植基地,一个个金黄的果实挂满枝头,阳光下更显金灿诱人。“我们现在收获的是瓜蒌子,等瓜皮在枝头自然风干又可以采摘做药材,瓜篼在地里几年也可以做药材,一次种植可以多次收获!”黄港镇朗田村党支部副书记陈维党介绍说。

瓜蒌挂满枝头

当地根据土壤特点,争取省农科院品种与技术支持发展了300余亩瓜蒌产业。今年第一年果实丰收,带动脱贫户20多户劳务增收15余万元,实现了村级集体增收10万元,成为村里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产业。

黄港镇朗田村发展瓜蒌基地300余亩

黄港镇党委副书记洪佳利介绍说,将进一步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形式,扩大产业规模,在促进脱贫户进一步增收的同时,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做实产业支撑。

村民们正忙着采摘瓜蒌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王一凡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