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4月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近日,一场匠心独运的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艺术思政大课《青春里的歌》,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音乐厅精彩上演。800余名师生现场共同观看,近150万人次通过网络在线上观看。

艺术思政大课《青春里的歌》(央广网发 李恺奕 摄)

“铸魂香樟”艺术思政大课《青春里的歌》分为“爱国——明德至善、树人兴邦”“自强——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创新——实事求是、敢为人先”“唯实——勤勉严谨、明辨笃行”四个篇章,篇章名源自南昌大学大学精神。

8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央广网发 李恺奕 摄)

课程综合运用情景朗诵、舞蹈、歌曲、戏剧等多元化的表现形式,将南昌大学的办学历史、大学精神,有机融入舞台剧中,旨在通过艺术赋能“思政课堂”,将这场延续党史、校史的思政大课,成为学生们思想政治教育生动的教科书。

第一篇章《爱国篇》(央广网发 郑浩然 摄)

歌曲《毕业歌》(央广网发 郑浩然 摄)

歌曲《毕业歌》(央广网发 李恺奕 摄)

第二篇章《自强篇》(央广网发 郑浩然 摄)

歌曲《南大!你好》(央广网发 李恺奕 摄)

第三篇章《创新篇》(央广网发 郑浩然 摄)

第四篇章《唯实篇》(央广网发 郑浩然 摄)

歌曲《绿叶对根的情意》(央广网发 李恺奕 摄)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