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昌大学软件学院“青春·梦想”社会实践队奔赴吉安市井冈山,调研红色革命老区,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融入社会实践路线之中,深入井冈山市各乡镇,在村落里、乡野间、红色革命基地中学党史守初心,全方位感受井冈山红色文化传承和乡村振兴成效,让青春在乡村沃野绽放光彩。

实践队为同学们带来了“别样课堂”:讲述八角楼的灯光照亮中国革命前程的红色故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朗诵革命烈士赵一曼写给儿子的红色家书,让同学们感受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同学们亲自制作金黄麦穗,致敬袁隆平老先生。通过本次党史宣传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无比艰辛,祖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实践队在潜移默化中传播红色文化,厚植家国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牢牢扎根。

实践队深入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实地走访,开展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为主题的全方位调研工作,深入了解神山村近年来发展状况及未来规划。队员们深入了解神山村“一户一亩茶竹果、一户一栋安居房、一户一个农家乐、一户一张保障网”的脱贫路子,对该村乡村振兴成绩印象深刻。队员们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向村委会提出“科技+振兴”发展意见,并获得村委会的一致好评。

实践队走访了井冈山市茨坪镇袁亚村。在指导老师黄安的带领下,实践队前去拜访村中的老党员袁华民老师。队员们被袁老师的入党初心和红色经历打动,进一步坚定了永葆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的信心与决心。此外,队员们还走进农田,走访农户,实地勘察,拿起农具下田实践除草,体验农民的艰辛不易。

编辑:王一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