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0月22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张建涛 潘旭)10月21日下午,南昌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建筑学2班团支部在该校青年一站式服务中心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活动中,联系班级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娇云以《长征精神》为主题讲授微团课,从长征的背景原因、长征的历史回顾、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等五个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那段炮火硝烟的岁月。团员青年代表、红军后代代表刘翠龙、陈庚等7位同学围绕弘扬长征精神,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分享交流。校团委负责同志从学好长征历史、继承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等三个方面作了点评。

  据悉,本次活动将学习党史与革命传统教育有机结合,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纪念日里的党史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