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百名城乡儿童手拉手公益夏令营圆满举办

  央广网南昌7月23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黄春华)近日,“同在红旗下 童行感党恩”百名城乡儿童手拉手公益夏令营活动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全市150名城乡少年儿童参加了活动。

城乡儿童手拉手共同写下心愿(央广网发 汪阳摄)

江西省博物馆红色摇篮展厅参观(央广网发 汪阳摄)

  本次公益夏令营活动为期两天。活动期间,百余名城市少年与乡村儿童心手相牵,写下美好祝福与心愿;走进江西省博物馆红色摇篮展馆,参观革命先烈事迹展,聆听历史足音,感悟信仰力量;孩子们共同参加红色交响乐思政小课堂,唱响歌声里的红色党史;名著小书包爱心捐赠和红色书籍阅读,为城乡儿童搭建友谊桥梁;人生愿望“拍卖会”、革命精神团队拓展、艰苦生活体验等丰富实践活动,让红色基因的种子在孩子的心田生根发芽,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赓续红色血脉。

  “暑期是孩子们进行学习、拓展、体验的集中时期,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紧紧抓住这一核心主题,让孩子们身体力行学习革命历史,在团队挑战和动手体验中传承和发扬共产党人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的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将来应对困难挑战的信念和勇气,以红色精神的赓续传递,致敬党的辉煌百年。”南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茂对记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