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7月21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王聪 潘旭)日前,南昌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史力行 护航前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联合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杨铖工作室),在上饶市横峰县青板乡乡政府举行结对共建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横峰县青板乡党政负责人、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青板乡乡政府全体干部职工、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仪式。

  青板乡党委书记陶万峰对实践团一行表示欢迎和支持,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优化整合双方资源,共同推动重难点问题的解决,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双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杨铖对青板乡给予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与结对共建仪式的具体事项。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南昌工程学院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教师武厚博士作了题为《做智慧父母 育优秀子女》的讲座。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成员代表交流了活动感想。

  据悉,南昌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史力行 护航前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追寻方志敏烈士的革命足迹,通过访谈、红色走读等形式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相关活动,并将所学、所见、所闻转化为服务地方的动力,以讲座、拓展、沙龙等方式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用专业所长助力革命老区建设秀美乡村,打造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