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鹰潭5月13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陈金秀) 近日,南昌大学研究生一行13人赴江西省鹰潭市高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当地干部群众讲党史、办实事,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党史宣讲报告会在鹰潭高新区白露街道举行,由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博士生会主席张鹏翔主讲。报告中,张鹏翔以《敢叫日月换新天——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为题,从四个历史时期进行讲述,带领现场党员干部重温中国共产党不朽功勋,感受党的伟大革命精神。

  白露街道章家社区20余名党员参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政治品格。

  5月10日上午,鹰潭市月湖区双凤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得知南昌大学研究生要在村里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义诊”活动后,许多村民一早就来到指定地点进行等候。

  在“爱心义诊”中,来自南昌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的研究生为村民免费测血压,为村民进行疾病防治知识科普,并从饮食、用药、科学锻炼、生活习惯、预防保健等方面进行了科学指导。

  普法宣传入基层,让法治思想更入人心。在本次“我为群众做实事”实践活动中,来自南昌大学法学院的研究生也将服务思想践行于党史教育活动中,对双凤村村民进行普法宣传,为村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