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弋阳4月6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肖清澈 李丹平)为深切缅怀、纪念革命先烈和消防救援队伍英烈,引导广大指战员学习革命烈士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4月3日上午,江西省弋阳县消防大队开展以“祭奠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跟党走”为主题的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期间,队站指战员通过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敬献鲜花、祭扫陵墓等方式,寄托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使指战员更加坚定地牢记职责使命,把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敬仰之情,转化为忠实履行使命的动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在活动中,大队主官带领广大指战员面向鲜红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队站干部在现场开展了一堂“让战斗精神熠熠生辉”微党课,深情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重温了革命烈士的艰苦斗争过程,进一步激发指战员爱国之志。

  大队通过开展“祭奠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指战员心灵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指战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的优良战斗作风和崇高的革命精神,把爱党爱国的忠诚情怀转化为立足本职的工作动力,为开创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