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3月2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李硕 潘旭)3月23日,南昌工程学院电子签章学业系统顺利上线,首份电子签章成绩单——“可信电子成绩单”出炉。

  首份“可信电子成绩单”使用者、该校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曹训来同学表示:“以前应届毕业生需要成绩单都是去教务处现场打印、签字盖章,今年不用这么麻烦了,直接进入学校官网登录自己账号就可自行打印‘可信电子成绩单’。它在流转使用过程中无法被篡改,可以任意复制,避免了纸质成绩单使用和获取的不便,又具有和纸质成绩单同样的效力,既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免除了纸质版成绩单丢失带来的麻烦,也更方便求职使用。感谢学校的贴心服务!”

  近年来,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聚焦广大学子和校友需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年还将陆续推出“学生在读证明”等电子签章服务,强化信息服务功能,进一步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腿”。

  据悉,电子签章学业系统是采用加密算法的数字签名技术,具有可信、不可篡改和可验证特点,实现了异地自助打印“可信电子成绩单”,操作简单、便捷,学子和校友可登录学校信息门户在“电子签章成绩单”中下载,且支持扫描二维码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