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宜春3月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为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宜春职业技术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确保熟练掌握新冠病毒肺炎应急防控的各个环节。

初步诊断

  当天上午九时许,该校办公室工作人员打电话报告有一名老师出现不明原因发热,请示医务人员处理。应急防控小组医务值班人员电话指导发热患者并要求患者就地等候。

隔离

  应急防控小组马上组织相关在岗值班人员到位,穿好防护服,15分钟内到达现场。应急防控小组医务人员现场测体温,评估病情做初步诊断;了解患者活动轨迹,有无到过新冠病毒肺炎中、高危区域;有无做过新冠病毒肺炎核酸检测,有没有接种过新冠病毒肺炎疫苗;告知和发热老师有密切接触者的注意事项并暂时居家隔离;小组心理辅导老师对患者心理辅导后,根据新冠病毒肺炎防控要求将患者转运到学校健康观察区并到发热患者工作现场消毒;转运至观察隔离区后,告知患者具体检查事项;健康观察区值班医务人员观察治疗并联系做核酸检测;观察区消毒、小组成员自身消毒后返回岗位。

演练中

校领导陪同演练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对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演练高度重视,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云山全程参与,相关部门大力支持。整个演练忙而不乱,有条不紊,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