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2月11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陈琰)2月11日正值中国传统的大年三十除夕,江西理工大学为留校的160多名学生准备了丰盛的集体年夜饭,师生共庆中国传统佳节,让身在异地的学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简单但温馨的联欢会
  
  在年夜饭开始前,该校留校学生自发组织了简短的江西理工大学版春节联欢晚会。在欢声笑语和婀娜多姿的舞蹈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喜庆年味。
学校准备的可口年夜饭
  今年留校学生有160多人,因疫情防控要求,学校采取自助餐形式,专门为留校学生准备了丰盛的菜肴,有赣南三杯鸡、小炒鱼、客家烧片肉、椒盐大虾等。
  因疫情影响留校的河北籍学生赵晨雪感动地说:“我家是河北的,在我们那边(过年)主要是吃饺子,再炒几个肉菜。今天食堂的菜非常丰富,有排骨、有鱼,有鸡肉、牛肉,感觉很好,非常有家的感觉!”
好吃好看还有红包拿
  年夜饭上,学校领导还为每一位留校的学生发放了新年压岁红包,祝福同学们新春快乐,学习进步。校长温和瑞深情为师生送上祝福,并希望江理人在新的一年有更高的理想信念、更长远的目标规划、更不懈的努力!
  “组织留校学生吃年夜饭,就是想让学生感受到江西理工大学是我们共同的家,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希望每个同学在学校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学生工作部部长汪锋锁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