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浮梁5月30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黄湘国)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邑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拟新建的一新项目,项目申报后,很快就顺利通过。该公司负责人邓玉华高兴地说,感谢县委、县政府帮助我们开辟“绿色通道”,让公司新上项目得以顺利通过联审联批。

原来,该公司在昌南新区陶瓷工业园区南环路西侧办起了一家LED灯具厂,因市场拓展需要,需要增加新的项目,涉及方方面面。按照以往惯例,全部手续办下来没有十天半个月都办不好。挂点帮扶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要求相关部门联系企业,并派出专人与邑科公司对接、协调,指导做好项目联审资料,先后只用三天时间把所有手续都办好,为企业赢得了宝贵时间。这是该县开展“万名干部挂点万个市场主体”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市、县《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工作推进方案》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我县开展“万名干部挂点万个市场主体”活动,以乡镇为单位,针对市场主体经营和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全域推行干部挂点包干市场主体制度。县直单位所有干部由城市社区管委会牵头,参照疫情片区划分任务,各挂点干部每月至少2次主动对接市场主体,与市场主体进行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准确了解市场主体在生产经营等方面的现状,了解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市场主体对县有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把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推行的“承诺欠账清零”制度落到实处,切实为市场主体提供“量身定制”服务,赢得了市场主体广泛好评。

从今年3月1日起,浮梁县在全市率先推行“企业安静日”制度。将每月1日至25日固化为“企业安静日”,在此期间,除重大突发事件和省级以上的专项检查外,县各职能部门一律不准进企业开展检查、考核、调研、参观、考察等工作;如确需进入市场主体开展紧急公务活动的,必须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准后方可进入,确保了市场主体生产“零干扰”。同时,将每月从26日至月底确定为“联合执法日”,相关职能部门和行政执法部门要推行并联服务、联合执法,但所有进入市场主体的公务活动都必须报县政府分管领导批准后方可进行,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擅自开展活动,否则按照破坏营商环境工作问责。

据悉,“万名干部挂点万个市场主体”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实际已摸排18114户市场主体,收集反馈意见387条,涉及行政审批、产业配套、合同履行、基础设施、要素保障等方方面面。浮梁县通过梳理和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时间表,落实专人全程跟踪整改。截至发稿时,234条市场主体对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反馈意见目前已解决60条,93条在持续上门帮扶跟进中。

“下一步,该县将严格按照‘定期走访、定期会商、定期报送、定期总结’的‘四定’工作制度,着重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服务活动,精准帮扶市场主体提升发展后劲,全力打响‘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