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1月12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钟成 李敏 钟振泉)江西赣州到江苏淮阴,相距1145公里。天色未亮人先行,江西省赣州卷烟厂由13名党员骨干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带着责任使命,向千里之外的淮阴进发。

  2021年,赣州卷烟厂高质量完成“南京”系列卷烟生产任务,也获得了合作方江苏中烟更大的信任与支持,无偿转让一组细支烟卷包机组至赣州卷烟厂。这支由该厂设备科管理者和卷包车间技术骨干组成的专业队伍,受命奔赴江苏中烟淮阴卷烟厂,完成这项艰巨的千里“取机”任务……

  如何确保人员在疫情防控常态下,3天内完成设备拆解、打包、装运,将千里之外的设备安全顺利运回,这是一个严峻的风险挑战!召开联合动员会,成立“党员突击队”,详细研讨队员精选分工、路线设计规划、疫情防控措施、作业流程细化和物流注意事项等等,目的确保人、机平安顺利、万无一失。

包装修理工进行拆解作业(央广网发 钟成 摄)

  按计划队员们准时到达目的地,进入作业现场,面对设备拆解这块“硬骨头”,设备技术行家伍先民、黄敬贵靠前组织,队长李敏一线指挥,队员分卷接、包装、电气3支小分队,分别由党员吉登铭、郭永明和吴桂锋牵头负责,按分工大家各司其责、各展其才,有序分解拆卸,认真标识标记,一派繁忙紧张景象。

  虽是寒冬,但队员们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的状态却“满血复活”进度超前。2022年1月6日上午,设备已完全拆解,较原计划缩短1.5天。整个作业过程安全规范有序,严格遵守淮烟现场管理要求,做到每拆解一处即清理一处,保持作业现场整洁,得到了淮阴卷烟厂大力支持与好评点赞。

  在这次突击任务中,党员骨干们勇于担当作为,不管是事前的方案制定、落实推进,还是事中的现场调度、环境净化,以及事后的打包装车、周密检查,他们都坚持打头阵、当先锋,将“战斗堡垒”筑在现场最前沿,把党员骨干工作干劲转化为抓进度、促安全的强大动力,切实激发起全体队员齐心协力的干事活力。

  随着3辆大卡车平稳驶出淮阴卷烟厂,千里“取机”任务取得阶段性胜利,随之,设备回厂装机调试工作也紧接而来,队员们将进入下一“战场”!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