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浮梁11月1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吴国庆)11月16日,一只飞往鄱阳湖越冬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因体力不支落单,被江西省浮梁县浮梁镇茶培村村民发现,并立即向林业部门报告,得到了及时救助。

  “我们巡逻的时候,村民说在田里发现一只大鸟,后来我与林工站站长跑过去查看,并及时投喂食物和水给它。因无法确认是什么鸟,我们就向浮梁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求助。”该村护林员许镇伍告诉记者。

  浮梁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经过辨认,他介绍道:“救助的这只鸟叫白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是我们江西省的‘省鸟’,这只白鹤约有70厘米高,4公斤重,因为还是亚成体,羽毛为灰褐色。接到救助的电话以后,我们也和救助站取得联系。”

  景德镇市野生动物救助站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派人前来,和浮梁县林业野保部门将白鹤护送到景德镇市人民公园两栖动物爬行馆救助养护,待白鹤恢复体力后进行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