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机器人灭火功能演示

(央广网 发 林艳 摄)

  央广网南昌7月21日消息(记者熊方 通讯员林艳)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加强近邻党建联创工作。7月20日,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队党支部与中国移动电子商务中心、高新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史忆初心、融合共赢创未来”联学共建活动。

共建单位体验灭火器实操

(央广网 发 林艳 摄)

  中国移动一行参观了全省“两优一先”先进基层党组织高新政府专职队党支部党建文化建设,了解了消防执勤车辆、消防机器人以及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特色,并观摩了队站“纵深灭火救援操”、“绳索攀爬”与“六米拉梯”的训练科目。队员们身手敏捷、英姿飒爽,充分展现了消防队伍过硬的作风和精湛的技艺,赢得了大家的喝彩。在培训教员的演示下,大家还踊跃参与体验了“一警六员”灭火器实操,着实成为了一名“见火不慌、抬手就打”的“准消防员”。

绳索攀爬

(央广网 发 林艳 摄)

  参观结束后,双方党员代表开展了交流座谈。在座谈会上,双方党支部分享交流了学习经验,并聆听了高新区政府专职队感人的救援事迹。大队长唐文表示本次“联学共建”活动有意义、有收获、有交流。希望通过两个单位的深入合作,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灭火救援典型案例讲述

(央广网 发 林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