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芦溪7月21日消息(记者熊方 通讯员谢友云)“现在政府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了,还能上门激活社保卡,这为我们省了不少事情,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近日,萍乡市芦溪县上埠镇板埠居委会彭东香老人拉住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原来,老人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前往窗口办理,县人社局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为其提供上门服务,帮助老人解决了燃眉之急。推行“上门办、容缺办、帮代办、一次办、延时(预约)办”等惠民服务,这只是芦溪县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工作人员为彭东香激活社保卡

  组建农技专家服务队100人下沉到农业生产一线,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活动;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与送岗位下乡活动19次,累计服务企业219家次,为4000余人提供免费求职服务;成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专班,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芦溪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三问于民”聚焦群众期盼办好民生实事,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入户走访听民意,清单管理解难题。该县深入开展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活动,领导带头开展“干部下访”活动,采取蹲点调研、实地走访、集体座谈、“屋场贴心会”等方式开展社情民意大调研,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100余条,涵盖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等领域,并通过列清单的方式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六个一批”项目清单54项,明确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完成时限和职责分工等,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实施6个老旧小区改造,共改造3493户;实施乡村宽带信息点4.2万个,满足偏远山村需求;新建成传染病救治大楼,新增床位60张;新改建中小学23所,新增学位1280个;加快养老服务建设,新建28个老年幸福食堂和3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加大投入惠民生,上半年全县民生支出19.8亿元,占公共预算支出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