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万安7月19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刘剑、郭跃峰)“党的政策好啊,我不但住进了新房,办证还未花一分钱、未跑一趟路,证书由村干部直接送到家门口。”在江西省万安县宝山乡宝山村李家集中安置点,钟君福老人逢人就笑眯眯地说。该安置点宋起飞也说到:“原来批房办证经常求人,现在不知不觉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万安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直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针对移民安置点“涉及点多面广、疑难杂症多”的特点,精准制定了四点工作措施:一是提前制定发证政策,审核发证有据可依;二是审核发证权限下放,便民利民;三是简化审批手续,加速问题处理;四是加强工作督导,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目前,万安县已全部完成易地扶贫安置住房发证工作,不动产权登记至安置户户主名下的共计202套,安置了202户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户,这202户安置户均得到了安置房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权登记至村委会、敬老院等集体名下的共计13本证,含68套安置房,安置了68户扶贫户。切实保障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切身利益,增强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