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福7月13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陈颖)电子商务作为新型的创业模式,因创业门槛低,用户体系大,发展势头强劲,今年以来,江西省安福县在传统培训及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的共同助力下,迎合农村劳动者的学习需求,该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开展电商培训,精准发力促就业。

  安福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加大宣传力度,让该县广大人员充分认识到电商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动员大家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培训。让不方便进县城的农民认识电商对创业、对销售农副产品的帮助,掌握知识和技能在家就可以有收入,从而变被动培训为主动培训。下一步,安福县将进一步结合目前返乡人员的结构与当前培训体系,将园区企业及乡镇作为重点,针对有困难、有需求的返乡人员进行摸查统计,大力开展对口式的电商培训,优化电商实操内容。

培训现场

  今年1至6月,安福县已先后在章庄乡、洲湖镇、瓜畲乡、钱山乡、甘洛乡、平都镇等多个乡镇展开了20余期培训,共培训人员459人次,其中女性381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380人,城乡贫困劳动力39人,拨付资金30.95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