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溪5月13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吴志刚)“作为一名护士,体验过患者面对病痛的无奈,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秀才遇见兵,有理讲不清’的尴尬场面……但当看到病人康复出院的那一刻,就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护士的价值。去年,还主动请缨,投入到抗疫中去,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5月12日,在江西贵溪卫健委举行的护士节表彰大会上,贵溪市人民医院心血管消化内科护士长罗翊翔慷慨激昂地说。

贵溪市人民医院心血管消化内科护士长罗翊翔

  为传承与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活动,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贵溪市卫健委表彰了全市60名优秀护士,罗翊翔是其中的一位。

优秀护士接受表彰

  据了解,此次表彰优秀护士,目的是展示贵溪市护理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鼓励全市医护人员以精湛医术、优质护理守护人民健康,把患者和社会的满意度作为检验优质服务成效的“标尺”,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安全、专业、全面、优质的护理服务,为全市护理行业树旗立帜,努力成为鹰潭市乃至全省的行业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