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进贤5月1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雷勃生 万朝晖)“我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奉行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保存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 

  5月12日下午,江西省进贤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为主题的表彰大会暨情景剧表演系列活动,以表彰、表演等形式强化职业荣誉感,促进护理内涵提升,进一步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素养。
  授帽是新入职护士走向工作岗位,完成角色转变的重要时刻,要谨记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救死扶伤的使命,更积极地投入到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发展中。仪式现场,40名准护士分批走上台,护理前辈为新护士授帽,新护士从前辈手中接过象征传承的烛火,并由新护士代表念出南丁格尔誓言。授帽仪式的举行,让新护士更深入了解护理事业的意义,同时也增强了其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信念。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稿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激励着医院全体护理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坚定不移跟党走,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责任心”为服务宗旨,不断锤炼自己的道德情操和职业修养,推动医院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